色彩心理學|顏色原來代表一個人的性格!(下)

色彩心理學|顏色原來代表一個人的性格!(下)



上一篇的顏色心理分析,大家覺得有感同身受嗎?


因為身旁滿多的顏色控朋友紛紛私訊小子,表達那種『對對對!』的心情,或者大分享自己喜歡這個顏色的狂熱原因,彷彿可以感受到他們正拉著我們的衣袖大力搖晃。

但也有人一直敲碗自己的顏色怎麼還沒有被寫到,所以寫手tree這就馬上開始著手撰寫色彩心理學的下集啦!(請原諒我這個不專業的拖延症寫手)


小子服飾色彩心理學
|黑色|
就個一貫的被稱為『憤青』『陷阱妹』穿搭的必備顏色:全黑。曾經我也是這派總喜歡穿長版全身黑的一員,走在東區街上彷彿來到了霍格華茲學院,也有朋友都會說這是:大法師穿著,因為靠近時彷彿就有種壓力感。

那就來聊聊黑色吧!根據色彩心理學研究顯示,大多數的人會覺得黑色是智慧、權利、權威的代表色,因此幾乎所有國家的大學畢業袍都是黑色,但也可能因為代表著權利權威,所以才會有種讓人難以親近靠近的感覺,就像如果在一家店裡突然走進兩個穿著黑色大衣的人,他們四周的空氣絕對會凝結。

而喜歡穿黑色的人其實是個滿有明確目標和有野心的人,但同時他們也很敏感,所以他們會習慣性的想隱藏自己情緒化又容易激動的一面,呈現出表現冷靜的一面,而黑色便可以幫助他們做隱藏。就像很多時候會想穿黑色是為了顯瘦,但其實黑色不一定是看起來最顯瘦的,不過即使如此,黑色還是能達到讓人覺得隱藏、遮蔽的效果,像個影子一樣,看不穿真正的我。



小子服飾色彩心理學
|灰色|
喜歡灰色的人一樣,總是比較低調安靜,喜歡中間、客觀及中立的感覺,不喜歡大起大跌的情緒。但這也並不代表他們沒有想法,其實當你詢問他們時,他們會侃侃而談的給你最中肯、客觀的想法。

在設計界裡,設計師們也喜歡稱灰色為平衡的顏色,它既不會太暗,也不會太明亮,這個顏色能中和掉畫面上太過強烈或者又太過平淡的感覺,就像色彩間的調和劑,也更耐看。

而我們發現身邊喜歡灰色的人大部分做事都滿幹練的,而且好像什麼都知道,因為平時就很喜歡研究東西,可能發現一個不太認識的事物,第一件事就是先好好google一番,大大研究,不會習慣直接問別人,因為很享受那種研究、調查的過程。
而他們也總是為別人著想,在一個大場合裡不會搶風頭,而是默默體貼。情緒不會過度興奮,非常穩重,事情交付給他就會很放心。
另外喜歡銀灰色或者亮灰色的人都很有都市感,具有時髦摩登的眼光 ; 而喜歡深灰色或灰黑色的人都追求一切的穩定感。



小子服飾色彩心理學
|大地色|
很多人都說大地色是最好駕馭的顏色,所以近年開始非常流行大地色、咖啡色的穿搭。而通常穿咖啡色給人的印象都是一種可靠、穩重又堅強的感覺,雖然在過去歷史裡,大地色往往都是只有在農村或者貧困人家才會出現的顏色,但這個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已經翻轉成了時尚的基本元素。

不過其實喜歡咖啡色的人都會有點保守,這個保守的意思不是說思想傳統或者很像上一代的人那種保守,而是她們非常尊重長輩,凡事都追求和平、穩定,也對於自己喜歡或在意的事情存在很保守的觀念,如果能不變就不改變,也通常是比較念舊的。

而且喜歡穿咖啡色的女性通常都是聰明又理性的,大概是因為咖啡色是宛如大地的顏色,也因此給人信任且穩定的感覺,是個很可以依賴的聰明人喔。



小子服飾色彩心理學
|黃色|
不知道是真的受卡通影響,黃色就好像真的給人幸福、陽光的感覺。但也真的有研究顯示,黃色可以讓大腦增加產生血清素,加速新陳代謝,讓心情變好。所以腦筋急轉彎的歡歡也真的非常能代表黃色呢!
『黃色,就像一顆太陽,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。』

喜歡黃色的人在人群中都是開心果,充滿活力,因為他們覺得自己賦予這樣的任務是非常開心的,如果能讓自己成為這個環境的一個溫暖及力量,即使付出再多都會覺得好值得!黃色的人心也很軟,只要你需要他,他願意盡所能地幫你,但他們情緒也比較容易敏感一點,可能對方一個不經意的眼神,就會對他們造成的影響非常大。
當黃色的人信任你時,會豪邁自在的講話表現自己的真誠給對方毫不隱藏,生氣就生氣,開心就是真的開心。如果在一個覺得舒服自在的環境時,他們就會非常做自己,因為真的很信任身旁的人呢!所以如果身旁有一個黃色的朋友,有他們在我們身邊真的好幸福呀(轉身抱一個)

來自一個愛黃色的朋友的一句話:『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帶有溫暖跟陽光,但是我希望給別人這樣的感覺!』當說出這句話,真的就是100%黃色性格完全沒錯啊。

|橘色|
其實黃色跟橘色的人滿像的,橘色就會讓人聯想到生日派對的畫面,因為跟黃色都是屬於暖色調,所以也同樣給人溫暖而快樂的感受。喜歡橘色的人通常也會有這些特質,充滿活力而樂觀,很願意接受改變,也願意鼓舞身邊的人。
喜歡穿橘色衣服的女生通常都充滿正能量,除了懂得愛別人也很懂得取悅自己,雖然有時候他們的行為跟想法會讓身旁的人無法第一時間理解,但你只要願意好好的跟他們說,她們都很樂於接受任何意見和改變,個性也真的很阿莎力。

但橘色的人看似非常阿莎力跟豪邁外向,但是當他們在一個不熟悉或者很社交的環境時,會很容易感到累跟不自在,所以只要一回到家就會瞬間電力耗盡,比平時還要累100倍 ; 但如果是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,反而就像充電,能量滿滿!


好啦,那以上我們色彩心理學的分析跟分享就到這邊結束了,真的很謝謝小子的島民非常熱心的協助我,提供了好多好多關於色彩性格的分享,讓寫文章的過程非常順利跟開心。
那如果希望之後還有什麼樣的主題想看的,嗯~底下無法留言,那就歡迎到我們IG私信給我們吧!

謝謝大家看到這裡(下台一鞠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