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搭心理學|怎麼看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態?

穿搭心理學|怎麼看出一個人的心理狀態?

(文章為小子服飾所有|請勿轉載複製使用)


平時的你,喜歡怎樣搭配自己的衣服呢?
週末放假跟在上班時的你,穿衣服的搭配方式有不一樣嗎?
你覺得穿搭能代表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嗎?

穿搭這件事,除了具備美學的興趣及基礎,也包含了『心理』層面。就像色彩學裡也常提到顏色容易帶給人一種心理作用,比如:紅色多拿來使用『危險標示』、黃色多拿來使用『警惕警告』、藍色多拿來表現憂慮(腦筋急轉彎的憂憂)等等...。
雖然顏色對於每個人心中的定義及心理狀況都不見得一樣,但以下小子做了一些顏色搭配上的心理分析,看看是不是真的像我們觀察的一樣呢?

|穿著高調亮色的人|
通常多為個性開朗外向的人,傾向於活動型人物。但其實內心容易充滿不安,抱著不確定感,我想應該是想彌補自身的不安感,才喜歡用高色調的顏色,就像保護色一樣。相對地通常他們對社會、工作、人際待遇等也可能感到不太滿意,或者喜歡一套自己的做事方法,通常情緒也容易大喜或大悲,情緒起伏較大。他們通常缺乏協調性,所以多為獨立工作者居多,跟群體合作相比起來,更喜歡一個人做事。易受新穎、流行事物的影響,很有敏銳度及獨特見解。 穿上鮮艷顏色有一部分的原因,也是想讓他人對自己留下印象。


相關聯想人物:

性愛自修室-Eric/小丑/西班牙藝術家Coco Dávez/草間彌生

小子穿搭電影人物

小子鮮豔顏色藝術家


|穿著低調顏色的人|
通常是對自己滿意的程度很較高,確定自我定位,較不會隨流行及輿論而隨之起舞,也較不會受他人想法及眼光影響。個性敦厚,感情較穩定,人際關係上會偏好初期以一種穩定型的關係為方向(舉例: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之類)。他們自我主張通常並不太強,個性較溫順,較能感受身旁周遭的人的感受,不喜歡過多的注目焦點。但是必要的時候卻能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立場。也認為一個人的能力不取決於外在,而是內在。但也可能情緒較為壓抑,會覺得有些事情不用太表現出來,也許可以自己承擔或解決。


相關聯想人物:
基努李維/蔡國強/流星花園-杉菜/我可能不會愛你-李大仁

小子低調穿搭名人

小子低調穿搭電視人物


看完以上分析,有覺得身旁真的有這樣穿著打扮的人,也真的有這樣的性格嗎?
還是覺得有不一樣的見解呢?

不論如何,穿搭這件事真的太有趣,即使無法真的精準的讀懂那個人的心理狀態,但也會深深的影響著別人的第一眼印象呢!